普瑞眼科招聘
兰州屈光手术高峰论坛 关注激光近视手术安全性 2012高考视力体检绿灯通行 离梦想更近一步!
STOP
        首页  >  眼科疾病查询  >  适量吃鱼、多喝茶可保护视力
    适量吃鱼、多喝茶可保护视力
    作者:兰州普瑞
    文章简介: 眼睛是人的灵魂之窗,一旦失去了眼睛,人的世界都会变得一片黑暗、人生也会变成黑白的,所以从小开始便要养成好习惯才能好好的保护视力。如何保护视力呢?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加强注意,适量的吃一些鱼,看电视的时候多喝茶。

        眼睛是人的灵魂之窗,一旦失去了眼睛,人的世界都会变得一片黑暗、人生也会变成黑白的,所以从小开始便要养成好习惯才能好好的保护视力。如何保护视力呢?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加强注意,适量的吃一些鱼,看电视的时候多喝茶。

    吃鱼可保护视力

       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,吃鱼可以防止由于年龄引起的黄斑恶化,而黄斑恶化是引起人失明而无法治愈的主要原因。黄斑在视网膜的中央部分,当它毁坏时就导致人们失明。

        研究人员说,并非吃鱼越多越好,最佳吃鱼的量为一周吃一次鱼,再多吃就不再增加对眼睛的益处。吃太多的鱼还会干扰老年人吸收维生素E。

        研究人员发现,只需吃适量的鱼,就可以起保护眼睛的作用。一个月吃一次到三次鱼,比一个月吃不到一次鱼的人,黄斑恶化的可能性减少一半。

    常看电视要多喝茶可保护视力

       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类物质、维生素C等,它们能吸收体内放射性物质,通过大小便排出体外。看电视时若距离太近,时间又长,就可能受到微量X射线的侵害,使人体的白血球减少,抵抗力下降。多饮茶能减轻或消除X射线对身体的危害。

        茶叶中含有可转变为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。维生素A具有滋养眼睛、防止夜盲症的作用,人体缺少维生素A就会影响视网膜内的感光作用,出现眼睛不适、夜间视物不清等眼部症状。看电视多的人,视紫质消耗较多,常会感到眼睛疲劳、视力减退。多喝茶可以补充维生素B1、胡萝卜素等物质,这些物质在肠壁和肝脏一系列酶的作用下,转化为维生素A,对眼睛起保健作用,更好的保护视力。